close

在成都 旅遊書上的景點都很好找 卻也都是千篇一律的中國建築

 

對同種同文的我來說 並沒有讓人驚奇之感 抑或是熟悉的過了頭 反倒有些失落

因此 我在到成都的隔天 便把所有市內的景點都一一的走路逛完 

 

最常看到的 就是刻意保存的中國風格建築園 裡面充滿商家與觀光客

最有名的 應該就屬武侯祠與旁邊的錦里了

要門票 所以我並沒有進去

 

沿著武祠侯衡橫街走便是著名的西藏街 整條都是販賣西藏佛具法器的店家

 

往南繼續走 碰巧遇上了古玩文物市場

 

這裡是一棟很舊的三層樓合院建築 裡面很髒亂 樓上有幾間店鋪子跟便宜小旅社隱身其中

一樓有著許多擺著古玩攤的商人 大多是玉器 瓷器 跟一些雕刻品

 

對面便是有名的韓包子

 

可是一吃....皮厚餡少 個頭幼小 真的說不上好吃

 

慢慢走回武侯祠 旁邊的錦里開始漸漸人多了起來

風景優美 遊客如織

 

這是個真人 但偽裝成銅像一動不動 在成都很多景點都有看到類似的表演人物

 

回到武侯祠大街 街口是另一家有名的國營餐館 鐘水餃

 

韓包子 鐘水餃 賴湯圓 龍炒手 都是成都有名餐館 而每家也都兼賣其他家的餐點

就像鐘水餃店裡可以點到賴湯圓跟龍炒手 龍炒手店裡也能點到鐘水餃一樣

但我發現各家還是自己的商品做的最有水準 其他就沒有本店好吃

 

我點了組合餐

 

鐘水餃的水餃的確好吃 但其他就都普普

 

看著地圖 隨便選了條路走下去

 

經過很有特色的學校 跟當地的女學生問了路

來到了另一個景點 百花潭公園

這裡的特色是對面有一排刻意保留下來的傳統建築

公園裡面

 

成都的公園非常非常多 每個公園也都佔地廣大

更雷同的是 每個公園裡面都有為數眾多的成都人在嗑瓜子喝茶打方城戰

就像百花潭公園

 

再來文化公園

 

再來個人民公園

 

 

在文化公園附近是青羊宮 我對宗教沒甚麼興趣也就不進去了

 

附近走一段路 到了四川博物院 

 

這裡是免費進場的 憑護照可以在入口處的領票處拿票

 

裡面是圓環式的建築 去的那天剛好在辦小朋友的活動 有很多家長跟小朋友在場

 

 

離開了四川博物院 我搭公車來到了成都第二著名的景點 寬窄巷子

 

寬窄巷子是由三條平行巷子所組成的傳統建築商店街 分別為寬巷子 窄巷子 跟井巷子

 

 

又見假銅像

 

離開寬窄巷子 沿著少城路走 就到了成都市的正中心地帶

地標就是有名的毛澤東像與背後四川科技館五個大字

 

附近高樓林立 是商圈與百貨公司主要的聚集地

 

 

另一天 到了偏北邊的文殊院來

 

要收門票 但很便宜 才五元RMB

 

憑票還可以在門口處領取燃香一束 這五元很值得

 

進門的四大金剛

 

 

雖然遊客眾多 但寺裡卻十分安靜

 

有趣的是還有皈依登記處

 

超大木魚

 

珍貴的石碑佛經

 

文殊院附近也是一個商圈 很多著名餐廳在這都有分店

 

 

成都市的景點大多都是以建築特色為主

對中國建築有愛的人應該會被深深吸引

但是我只能說我真的沒有太大的興趣 所以大多是走馬看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