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的旅行 我都盡量住在背包客旅館 一方面省錢 一方面交朋友

 

成都的背包客旅館很多 很多歐美旅客喜歡到成都來 (熊貓是主因)

比較有名的就有 四號工廠 龍堂 懶骨頭 熊貓旅社 交通旅社 老沈之家 夢工廠....等

 

 

前幾天我都住在交通Hostel 

入口在交通旅社的後面 其實是同棟大樓

 

 

房價 :  一晚 40 RMB

房間 :  四人一間 上下床鋪

幾天來的室友 :  長住的法國女生 x 1 , 韓國女生 x1 , 加拿大華裔男生  x 1 , 美國大叔 x 1 , 來成都熊貓基地當志工的美國女生 x 2

 

優點 : 地理位置十分的好 從機場坐接駁車下車的地點離飯店只要走10分鐘

         旁邊就是新南門客運集散地 搭客運十分方便

         距離晚上很熱鬧的酒吧地帶也不遠 (有座橋忘了名字) 晚上可以去喝酒聽聽音樂 都是附近的大學生

 

有天晚上跟櫃台打工的四川大學法文系女學生聊到深夜 聽她說如果客人在網頁上留言說那個服務人員服務好就有50元獎金

可是他是晚凌晨班的 來的旅客少又趕著睡覺 所以幾乎沒領過這筆獎金 XD

 

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她有提到 大陸大學生到大三時 就已經會開始找畢業後的工作

應該說工作會去預約學生 每年固定的時間會辦就業博覽會 全國企業會到各縣重點大學招人並面試

所以它們的大學生幾乎都是還沒畢業就已經確定畢業後的工作了

反觀台灣現在的就業市場 真的是深刻對照

 

 

 

去峨嵋的時候住的是Hostel C

 

房價 :  一晚 50 RMB

房間 :  8人一間 上下床鋪

室友 :  德國帥哥 x2 , 美國女生 x2 其中一個會說中文

 

優點 : 在峨眉山山腳下 登山方便

 

德國帥哥跟美國正妹聊的非常愉快  我的不甚流暢英說在旁邊整個變成邊緣人 

結果他們聊到台灣的時候都停下來看我 我才插上幾句話 Orz

 

現在才想到怎麼當時都沒有找室友來拍個照之類的?

 

 

 

後來回成都的時候 因為交通已經沒床位了

所以改去四號工廠投宿

這是一間很漂亮時尚的Hostel 有漂亮的咖啡Bar跟沙發區

 

牆上有很多背包客徵旅伴的POST

 

房價 :  一晚 50 RMB

房間 :  4人一間 上下床鋪

室友 :  德國男生 x1  我回來他已經睡了沒說到話

 

優點 : 位置很好就在寬窄巷子旁邊 

         內部布置的真的很漂亮 很有時尚Hotel的感覺 還有放映區的樣子 可惜櫃檯人員感覺沒有很親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