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能夠從小港機場出發

香港航空今年開航後 從高雄去香港 大陸都更加方便 而且省下不少時間與金錢

 

空蕩蕩的小港機場似乎變的不少 還是我太少來的關係?

 

很快就到香港了 轉機的時間有四~五小時左右

 

從赤臘角機場到香港九龍的機場快捷貴到嚇死人  單趟要價100港幣 當天來回90港幣

但是怕巴士塞車所以還是得坐

 

坐車的時候車廂內幾乎沒有人 後來聽香港人說才知道因為票價太高 連香港本地人都不太會搭乘

 

搭乘MTR的好處是 有提供往各區飯店的接駁巴士

 

對香港一無所知的我 根本不知道要去哪裡 我只是想找個熱鬧的街道走走 看看

所以隨便選了一輛往佐敦道方向的車跳上去 問司機哪裡比較熱鬧

可是司機態度非常冷淡 愛理不理 我只好隨便選在紅勘站下車 (對香港的印象只有紅勘體育館)

 

沒想到這是一個超級錯誤的選擇 接駁車把我帶到了九龍紅勘火車站

這是一個車輛與交通都亂到一個極限的地方

 

紅勘站似乎是接往廣東羅湖的出入口 也因此有無數的來往出入人潮與車潮

在狹窄到不行只有兩線車道中 大客車竟然就在路上隨意停下讓乘客下車

而後面的車龍就這麼排成一長串 短短的100公尺路要塞10分鐘以上

雜亂的喇叭聲與穿梭其中的人群 構成了這個亞洲人口稠密度數一數二的地區景觀

 

我沿著人行地下道走 在附近看到的房子皆是比較老舊的建築

市集 人群 店舖子 跟一棟棟的老公寓 勾起了從小在港劇中看到那些熟悉的畫面

 

香港以食聞名 這句話千萬不假 在香港 不管吃什麼 從街邊小吃到館子 都是好味道

像街邊隨便一間店簡單的豬雜粥與腸粉 就好吃到令人驚訝 !

 

晚上10:40的班機 我提早了兩個多小時回到機場

在機場快捷的搭車處 有各家航空公司的預先登機櫃檯 這服務很貼心 

現在高鐵的好像只有兩家國籍航空中華跟長榮有?

 

簡單走走香港機場 蠻大 吃的多

 

就這麼搭乘香港航空的班機抵達了成都雙流機場 到的時候已經是凌晨了

 

出大門往右手邊走 就會看到機場接駁巴士的售票處

 

雙流到成都市人民酒店車資只要RMB10元 車程約40分鐘

 

坐在巴士上 初入成都 被筆直寬大的道路給模糊了想像

而街上滿滿都是綠色計程車的景象也令人訝異 所有計程車都是福斯 不知道是不是同一家公司

不過在成都搭計程車相當便宜 起跳才8元人民幣

 

今晚住宿的是 交通青年旅社 一晚80RMB

地點在新南門客運站附近 其實從機場巴士下車處走路就可到

但因不熟路還是坐了機車改裝的小三輪 要價20RMB坐了沒三分鐘就到才知被騙

 

公用衛浴

 

到旅館時已經近2點了 房間是8人房 上下舖共四張

開門時似乎有點吵醒了靠門邊的法國女生

悄悄的放下背包 洗把臉便上床睡了覺

我在成都了嗎? 這天還沒能感覺出些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