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現成都太快逛完後本來想去九寨溝或雲南 但因車程太長

所以後來只去了近郊的峨嵋跟黃龍溪而已

 

首先先到新南門客運站搭車

 

客運票價不貴 不劃位 到峨眉車站要價44RMB

 

坐了大概兩小時到了峨嵋車站

接下來搭公車到峨嵋山 中間還要在佛光廣場轉公車

 

最後在交通大學峨嵋校區下車 這就是峨嵋山腳了

 

沿著路向上走

 

中間會經過峨嵋客運中心 買上山行程以及回成都的車票都在這裡買

 

 

峨嵋的入山門票以及套裝行程非常貴

門票 + 遊覽車 + 纜車 + 餐點 總共要價500 RMB  相當於2500元台幣

我考慮了很久到底要不要進峨嵋山登金頂 後來看網路上寫其實沒啥好看

加上對登山並沒有甚麼愛 就放棄登山一路

 

 

隔天清早 我沿著山路走到了入山的關門前

 

這裡便是售票處 入山門票在這邊購買 

 

 

然後我就這麼回成都了 ...  特地到峨眉結果沒登山是不是很像笨蛋 XDDDD

 

 

 

後來找了一天又去了黃龍溪

一樣從新南門客運搭車 到黃龍溪站 約一個半小時

 

從黃龍溪車站到古鎮其實很近用走的約5~10分鐘就到了 不用搭公車

跟著人群走就對了

 

去黃龍溪時剛好傾盆大雨

景色優美

 

古鎮內一樣是商店與遊客群聚 

在這邊發生了小插曲 我在一家店喝咖啡時 有兩個婦人上來兜售相命跟按摩

我本來拒絕 但婦人再三游說 稱看相相金給一碗茶資就好

於是我便答應了 結果看完之後竟跟我要價200元人民幣 我說太貴 結果付了她80元人民幣

婦人一離開 旁邊的兩個女侍應馬上跟我說 : 帥哥~ 你被騙了! 一碗茶就頂多20元呢 你該問問我們的

我才知道多付了不少冤枉錢  看景的興致大減 便草草結帳離開了那家店

 

 

古鎮中多是充滿歷史的建築 有些沒有改為商店而是留作展示

 

 

妙的是還有露天4D電影

 

 

離開古鎮區 我到附近晃了晃 發現了座雄偉的大橋

 

這橋還真是精緻

 

從橋上俯視的黃龍溪

 

 

再回到古鎮園區

 

 

最後回到車站 返回成都

 

順帶一提 成都有著名的娛樂型態稱為沙舞

我有去了三個不同類型的沙舞廳見識 不過都沒有拍照也不能拍照

算是最令人耳目一新的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