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od Morning,Hokodate

沿著函館上往上爬 今天早上就從護國神社開始探訪起

 

往後一看 在雪中一步一步地 不知不覺已經爬了這麼高的一段

 

 

神社裡面很安靜...不像京都的神社比較華麗 函館護國神社就像是深山中偶然會出現

鮮紅的鳥居在白色的雪地中靜靜佇立著 似乎要引領你走向神秘的另一個世界

 

 

 

 

 

到神社一定要抽個籤的阿這還用說!!

 

兒季抽到大吉

P1040964.JPG

 

我好像抽到中吉 還好不是熊吉 ...

P1040965.JPG  

 

 

 

函館山上繼續走 又來到了教堂群

 

早晨的元町

 

走下這條街道 就會來到港邊金森倉庫群

 

Starbucks

 

 

 

函館有名的蛋糕店:Snaffles 又是好吃到爆表~~~!!!!

 

不只蛋糕好吃 旁邊賣的巧克力也是我有生以來吃過最好吃的巧克力

 

不過我只吃了兩顆 剩下的竟然在搭夜行巴士的時候下車忘記拿了阿阿阿阿阿阿 

 

 

 

接下來走到附近的明治館跟西波止場

 

中午在這邊的迴轉壽司店用餐 

這間店也是很好吃! 要跟函太郎比的話大概只差一點點吧

 

炙燒比目緣側

 

鮭魚aburi

 

魚卵軍艦

 

鮪魚三味 大腹中腹跟軍艦 好吃~!

 

穴子

 

Engawa

 

炸魷魚

 

疑似沙丁

 

炸章魚

 

牡蠣

 

安康魚肝 記得這有點遜掉 不夠肥美

 

鮪魚中腹當時特價中 再來一盤

 

吃飽之後就要準備回飯店收行李囉

經過幸運小丑又忍不住進去 這次買的是熱賣的冰淇淋 不過有點普通

 

 

收拾好行李 這次真的要跟函館告別了

我們搭上了從飯店門口直達函館機場的巴士 全車只有我們兩人

 

到機場了

 

這次搭乘的是Airdo的班機 目的地是東京


函館 - 東京

航空公司:ADO

班機時間: 2/8 pm 04:35 depart from 函館空港

票價: Y10500

官網:http://www.airdo.jp/ap/index.html


比skymark貴快一倍.. 想省時間不想再回札幌所以就訂了下去

 

飛機跟logo的配色好可愛

 

結果當天Airdo大誤點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風雪的關係

總之班機晚了大約一個多鐘頭才飛 到東京的時候已經都九點了

 

機上有販售機艙限定的商品 我買了馬油五件組

 

超可愛的紙杯

 

到了東京的羽田機場 這是我第一次來羽田

 

搭乘電車進入東京市中心 先到新宿去把行李放在巴士公司的休息室中

 

因為抵達的時間已經蠻晚的 所以在東京就只有在新宿附近逛逛而已

沒多久就到了要上車的時間 這是我第一次坐日本的長途夜行巴士


東京-大阪 夜行巴士

VIP LINER


官網:http://vipliner.biz/index.html

東京→大阪 VIP1便 4列シート・トイレ付(最後尾4列シート部分)

Y5500/each 


選擇原因:

主要是因為這間巴士公司在新宿跟難波都提供了專屬的休息室 解決了行李寄放的問題

8小時的車程是很痛苦的事情 所以低價車種與沒有廁所的就完全不考慮

VIP LINER的評價似乎還不錯 據說比JR好睡 看起來也比willer的寬敞一點

之前另外有考慮HOTDOG的kirakira號 廁所看起來非常乾淨舒適 也推薦給有需要的人
 

 

 

車廂內是三排單人座 超擠超狹窄 理應是非常非常不好睡 但是因為太累結果我一覺到大阪完全沒醒

在台灣坐巴士跟日本比真的是太幸福了

 

一覺起來已經到大阪難波了 

這裡是VIP Liner的休息處

 

休息室裡面有茶水 電腦可上網 電視 廁所 還有提供女性換衣的更衣室

主要是行李可以寄放在這裡 省去了很多麻煩

不過人很多不太好意思拍照所以沒有圖片

 

回到大阪就代表了這次旅途的結束

第十天的上午在熟悉的心齋橋商店街很快的就過去了

下午兩點多回來拿了行李 搭上南海電鐵到關西空港

便踏上了歸途 這次去北海道真的覺得很棒 也很令我印象深刻

所以今年2月底我又要踏上北海道的旅程

我想 以後我應該每年都會造訪這塊豐盛且多變的土地吧

畢竟她美麗到如此的讓人想念

 

 

台灣 - 大阪 (來回)

航空公司: Jetstar AIR 

班機時間: 1/31 pm 12:50 depart from TPE  /  2/9 pm16:40 depart from osaka (KIX)

票價: NTD 10500

官網:http://www.jetstar.com/sg/zh/home.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