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 光從雲層的間隙鑽出 灑落在津輕海峽的波瀾上

 

今天要使用函館市電一日券啪啪造

 

第一站是函館站前朝市吃早餐

 

先到雜誌介紹店 馬子xxx後面忘了...結果真的很普通 好像只要上雜誌的都很普通...

 

懷著期望再去第二家有名的五目丼 結果還是覺得很普通.......是我被小樽的海鮮慣壞了嗎?

 

吃完之後到旁邊的Solare飯店樓下的土產店

看到連續23年金賞的夢幻餅乾忍不住又買了一盒....結果依然是很普通 XDDDDD

P1040732.JPG   P1040733.JPG  

 

 

 

 

接下來搭乘市電到了函館的最大地標 五稜郭城

 

護城河已經都結冰了

 

旁邊的是五稜郭塔 在塔頂從上往下看才能看到五稜郭的五角星型全貌

 

不過我沒有上去~下次春天去的時候一定要上去看所謂的粉櫻五芒星絕景

 

進五稜郭城去逛逛

 

箱館奉行所

 

開始玩雪!!

]

 

沿著五稜郭的外圍 慢慢走向我們的午餐預定地:函太郎壽司

 

中間經過六花亭

 

函太郎是當地非常有名的迴轉壽司店 事實上也是我在日本吃過最好吃的迴轉壽司店

我後來去日本多趟都沒有吃過比函太郎更好吃的店了!

 

函太郎的本店在湯之川溫泉區 我這次來的是五稜郭分店

 

各種盤的價位 從125~525 算是非常平實的價格

 

白蝦沙拉

 

炙燒三味 好吃到快融化了 大推薦!

 

厚燒玉子

 

墨魚

 

鮪魚大腹 我第一次知道什麼叫做真正的入口即化...是誇張到剛送入嘴巴一秒鐘

連咬都沒有咬 整個壽司就消失了...老實說這樣有點空虛耶 XDDDD

 

白魚軍艦

 

比目魚緣側 好吃阿阿阿阿阿!!!  跟鮪魚Toro並列我心中神物

 

某貝類

 

炙燒比目魚緣側...跟生食各有風味

 

酥炸白子 人間美味~

 

蒲燒鰻魚 這就普通了

 

好吃到再點一盤

 

函太郎的茶是茶粉 超級好喝~~

 

 

吃飽之後沿著原路回到剛剛經過的六花亭

北海道路上有很多這種可愛的人孔蓋

 

入口非常隱密 非常典雅的六花亭

P1040823.JPG

 

裡面有賣六花亭的產品 還有可以現場點用糕點與咖啡的用餐區

 

櫃檯的後方是一整片的落地窗 窗外被白雪覆蓋的五稜郭就像是一幅山水畫一樣

 

蛋糕很便宜 而且現場的咖啡與煎茶是免費供應

 

我們點了藍梅乳酪CAKE

 

還有宇治金時聖代 都很好吃

 

咖啡是免費取用的 味道十分順口

 

晚上回到函館山 準備去欣賞著名的世界三大百萬夜景

 

山上的纜車站

 

出發囉 這天晚上剛好碰到大風雪

 

不過運氣不錯 上去的時候還是有看到清晰的夜景

 

不過大約十分鐘後 整個景色就被大風雪給蓋住了

晚點上來的大陸同胞們直喊著 "欸 怎麼啥子都看不見阿 " ....as usual 非常大聲

 

樓下有景觀餐廳 本以為這種地方的餐廳一定爆貴 結果發現不會耶

後來陸續到日韓的幾個觀光景點 餐廳的售價都沒有特別的貴或坑觀光客

這點真的值得台灣商家學習....

 

從餐廳看出去的夜景

 

我們點了海鮮咖哩餐

 

還有白子鍋

 

搭乘回程的纜車下山後 因為手上有一日券 所以我決定再去五稜郭一次欣賞他夜晚的美

這時候的風雪真的非常大

 

回來後又到了幸運小丑漢堡 

這次我們點了雪花牛肉漢堡 不錯吃

 

超厚炸豬排漢堡 這個我覺得soso 看樣子豬肉不是他們家的強項

 

 

準備回飯店囉 這是我們在函館的最後一晚

 

街道上昏黃的燈光彷彿時光隧道一般帶我們走入懷舊的年代

 

 

賽優拉那~ 函館 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