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早以前就買好了年假飛沙巴的機票  經過了漫長的等待 終於要成行了

亞洲航空的台灣代理地勤是長榮 所以拿到了實體EVA air的機票

 

到桃園機場的那天是1/26 冬雨讓濕冷的北部變的更冷了

 

 

這是我第一次搭乘鼎鼎大名的亞洲航空...一樣的A320 所以座位跟捷星也差不了多少

 

事先預定了機上餐食 不知道為什麼坐飛機不吃一下飛機餐就覺得很奇怪 XD

 

超鹹鹹鹹鹹的南洋風味餐點

 

另一份...一樣很鹹

 

飛行3小時多 就抵達了KK的機場 

一下飛機就是晴朗的大太陽~沒有想像中的熱 是個還蠻舒適的溫度

 

Terminal2是亞航專用的航廈 異常的簡陋 簡陋到跟一般停車場差不多

 

全機坪都是亞航的飛機 挺壯觀的 不過後來有工作人員來禁止我們拍照

 

 

先走到入境櫃檯 然後排隊等入境

因為不能拍照所以沒有圖片 

不過馬來西亞的海關人員動作效率之慢讓我馬上就有 

"哇 我到東南亞了" 的感覺

 

入境後還要把行李放到X光機再檢查一次才能出關

 

航廈內部

 

很小的一個航廈 航空公司櫃檯只有亞航跟宿霧兩間而已

 

接下來本來應該是照計畫去搭小巴到市區

結果我在航廈外面等了很久 雖然有無數的車經過 但我完全都沒有看到小巴的蹤影!!

 

然後我就開始瘋狂問路人跟店員 看到黃皮膚先問會不會華語 看到brown man就用英文

最後大家都說 這邊沒有巴士 要去市區的話要搭計程車 

瞎咪~~~~之前看到網路上不是說有RM1.2的city bus可搭嗎~~~為什麼大家都說沒有~~~

(後來才知道 原來要徒步走出機場...到外面的大街上才會看到隨叫隨停的小巴..)

 

 2012.06更新: 後來因為又要去沙巴 再查了相關資訊 才知道是出機場右轉到最後一根柱子就可以等到A16 bus到市區

 

 

最後只好搭貴30倍 要價RM35的計程車....問題是!!!  我沒有那麼多馬幣阿

大家都知道台幣換馬幣要到馬來西亞當地換才划算

沒關係 機場一般都有銀行的換匯處 第二航廈當然也有 找到了掛著Maybank招牌的櫃位.....

 

結果他竟然沒有開阿!!! 平常日的下午時間你沒有開是怎樣阿~~!!!

 

然後我就只好去跟計程車司機商量 看有沒有人收台幣或是能先帶我們去附近的匯兌所

第一台表示 : 這樣很麻煩捏

第二台表示 : 這樣很麻煩捏~~~~

第三台表示 : 這樣真的很麻煩捏~~~~~(拉長音)

 

......是機場錢太好賺還是悠閒的民族性使然 竟然都沒有司機願意接!!! 這是安怎!!

 

還好第三台司機雖然拒絕 但是很好心的幫忙 呼叫他的同業來接客

第四位司機出現後雖然面有難色 (馬來西亞台幣換匯點多到爆炸為什麼你們這麼痛苦....)

但是打了手機問了匯率後還是以台幣350元接下了這份艱鉅(?)的任務

 


 

從機場開車15分左右 很快就抵達了KK市區與我們下塌的飯店

路上雖然有塞車但是看司機跟車陣中的車子都一派輕鬆 完全沒有喇叭聲

於是第二次有了  "阿~真的到東南亞了捏~~~(長音)" 的感覺

 

 

這五天住的飯店是 Gaya Centre Hotel 

因為當初購買的時候是在AirAsiaGo.com特價時買的 

含早餐兩人房一晚大約800台幣~便宜到爆炸!

 

住起來各方面不管是房間的清潔感或是服務人員的禮貌度都令人非常舒適

進出飯店大門的時候都會有服務人員幫你開門 感覺真的很不錯

而且早餐種類很豐富 口味也都不錯 是非常推薦的一間飯店

(不過搭計程車的時候請不要說成Gaya Hotel...因為那是另一間極破舊的小旅館)

 

Check in的時候會收磁卡押金RM100 退房時會歸還 

可以用信用卡過卡 如果沒有問題就不會扣款<--應該是 因為我到現在還沒有被扣款

 

結果我過完卡後 手上拿著房卡簽單行李等一堆東西才離開櫃檯20公尺不到

 

我的信用卡竟然不見了!!!!!

 

東找西找全身上下口袋翻遍皮夾每張卡都拿出來看行李也打開都找不到

明明10秒鐘前還在我手上的阿!! 竟然跟劉謙魔術一樣就憑空消失了

回去櫃檯附近不斷的找 櫃檯人員也很熱心的打開她們的抽屜幫忙找 

(我很清楚記得我有拿所以不會在櫃檯)

 

結果還是找不到!!

 

當時心想...該不會我走20公尺內不小心掉了

然後某位身手矯健的服務人員瞬間在2秒鐘之內翻身撿走又在2秒鐘之內穿門而過消失吧!

結果一進房間就趕快再把皮夾的東西全部都倒出來攤在床上檢查

還是沒有!!! 只好打電話給台北的銀行報掛失

當我跟客服小姐講說我在10秒內信用卡就消失所以要掛失的時候

客服還問我兩次要不要再找一下 

但是人在異鄉 若是被撿走盜刷真的是很麻煩的事情 所以還是花200元立即掛失

掛上電話後 帶著滿腹的疑問倒在床上 正想把散落的卡片收回皮夾

 

結果.....疑 這張包著塑膠套的會員卡怎麼好像變厚了?

難不成!!!!!!!

拉出一看 信用卡就隱身在某張機車的會員卡之後 

原來是我塞回皮夾的時候 不知為何神之手一塞塞到了會員卡的塑膠套裡面!

看到鬼了!!! 有沒有這麼準~~~~~~!!!!!

 

結果我就在拿到信用卡10秒內弄丟他然後又在掛失後10秒內找回他

有沒有這麼戲劇化的分分合合阿! 你以為你是我馬子阿! (by阿銀)

 

 

剪卡後拍的房間實照 Orz

 

浴室不大 簡單的乾濕分離

 

房間內有保險箱

 

放完行李休息一下之後準備去吃點東西

第一站是之前在網站上看到有人提過的印度餐廳:CHOICE

 

他在Merdica默迪卡商場的對面

 

掛在牆上的menu應該是馬來語? 完全看不懂...

不過後來幾天慢慢我就稍微了解一些字的意思了 只是都跟吃的有關就是了 XD

 

內部很簡單

 

先上來的是飲料 這時候天氣已經變的比較熱了~有台灣夏天的感覺

結果上來的飲料都是熱飲.....這.....

(在沙巴 冷飲的價錢比熱飲貴 所以要事先指明你要冷的還是熱的)

 

深色的拉茶跟薑汁奶茶 特殊的印度風味茶加上煉乳~蠻好喝的!

 

我們另外點了起司印度烤餅跟鯷魚煎餅 可能是現烤的關係所以等蠻久的....

 

起司烤餅 附咖哩醬汁  這份南深受我家麵包達人兒季的大力推崇!

 

內含起司斷面秀

 

煎餅一樣有附醬汁 咖哩果然是印度餐點必備之物 而且煎餅也蠻好吃的~

 

吃飽之後才開始有探訪這座城市的慾望 XD

這幾天下來 我發現KK市區基本上就是由商場跟飯店所構成的地方

從公用碼頭到皇朝飯店這段主要市區範圍 全部都是一個又一個相鄰的mall

從北按順序數下來應該是 

Suria sabah--> 莫迪卡-->KK plaza--> warisan--> centre point (pacific) --> KK city--> asian city--> wawasan

整個城市簡直就是一個綜合的大商場

 

這是背包客棧上有人整理出來的地圖 比較大的建築物幾乎都是shopping mall

沙巴 / 亞庇地圖/MAP of Sabah - Api - Kota Kinabalu /KK / 繁體中文/ 

 

 

在KK plaza商場旁有一座天橋 旁邊是在KK最常見到的兩層店面式港式建築

 

沿海的馬路可以直接看到著名的五座離島

 

最大的Gaya島

 

海邊路的地標 大旗魚  晚上的時候旁邊都會有固定的菲律賓夜市

 

每次出國 除了吃東西之外 首先要搞定的事情就是通訊+3G上網

我們一開始先在到處都有的DIGI經銷小店買了預付卡

結果不知道怎麼用 老闆是個很討人厭的華人 完全不想理我們

(順帶一提 在沙巴這幾天我們遇到態度不好的全都是華人 反而是當地馬來人跟印度人都非常的友善)

 

在華人老闆很勉強的嘴臉下 只告訴我們預付卡會自動扣款 3G無限上網一天RM3

就再也沒有開過他的金口 結果我們買了RM10的預付卡後還是不能上網!

到另一間印度老闆開的經銷店問 又買了RM10的預付卡 結果用了不到一天又不能用了!!

 


 

 

結果第二天我們就上網 找到了這間位於KK city的DIGI直營店

 

KK city就是轉角有麥當勞的那棟一整排綠色建築

 

在POINT旁邊

 

 

經過裡面的店員解說 才知道原來還要做一些設定才能夠使用一天RM3的無限3G上網

那之前我們應該都是以流量計費所以儲值才花的這麼快 (該死的華人老闆!!)

後來店員就幫我們全部設定好 建議大家直接過來這邊買預付卡順便設定才不會花冤枉錢

 

小兒季感冒了 所以先買了感冒藥

 

成分都是中藥...藥房的人拿給我們的 後來證實沒什麼效

 

在市區到處亂逛就到了中午 今天午餐吃印度式的自助餐

在KK有很多印度人開的餐廳 而且很多都是24小時

 

基本上自助餐跟台灣差不多 先添飯 自己夾菜 然後去結帳

價錢也跟台灣差不多 另外因為我們把辣醬錯當咖哩淋在飯上 這盤其實最後是報銷的 Orz

 

只好再去吃鬆餅

 

接下來往kk city的方向走 走阿走著就碰到了傳說中的富源

 

點了傳說中很好吃的Gaya土司 心得: 還好....不如自己去買Gaya醬 抹多少都可以

 

到沙巴的第一天 兒季很可憐的就感冒了 整個人很不舒服 吃了藥也沒效

所以我們逛一逛就先走回飯店去休息

回飯店前先去旁邊的Suria商場坐坐 這邊最有名的就是無敵海景的美食廣場

 

整片的落地窗面對著沙巴最迷人的海天景色

 

邊用餐邊看出去的景色

 

後來回到飯店我們就開始昏睡

這次因為感冒的關係 我們兩個在沙巴一天睡超過12小時 早上睡 下午睡 晚上也睡

好像是專程來補眠的...難道這也是東南亞的魔力?!(誤)

 

睡起來就準備去吃晚餐 今天的晚餐是當地頗負盛名的海鮮餐廳-大茄來海鮮

 

但是天色還早 所以先去另一間也是很有名的起司蛋糕店吃個小甜點開胃

Secret Receipt是在東南亞各國有多間分店的蛋糕店 曾經獲得很多獎項

沙巴的這間分店在water front商場裡面 另外在Suria sabah商場也有一間

 

店內擺設走現代風

 

menu

 

我們點了紐約起司蛋糕跟優格起司蛋糕 味道真的很不錯!

 

再外帶一杯咖啡

 

另外我在店旁的蛋塔攤買了蛋塔 一個才RM1.2

沙巴的蛋塔一定可以列為我吃過最好吃的蛋塔前三名

跟葡式蛋塔不太一樣 沙巴的蛋塔吃起來很像茶碗蒸的蒸蛋

蛋塔內餡滑嫩柔軟 外皮酥脆 且不會太甜 真的超好吃的阿!!

 

吃完甜點後就繼續往正餐的方向前進 (順序反了吧?)

大茄來真的很有名 據說當地人都只吃這間 

 

位置是在亞洲城(asian city)裡面偏後方

 

桌椅很多很好認 營業時間是下午兩點到晚上11點的樣子

 

大茄來沒有菜單 在餐廳旁有一堆的水族箱 上面有各種海鮮的時價

忘了拍圖片 不過換算成台幣都算蠻便宜的價錢

然後再跟旁邊店家的人員點菜 看你要什麼海鮮 要怎樣料理

建議大家一定要避開晚餐時段去 不然人會多到爆炸

基本上我們兩個觀光客特地挑在人少的4點半就去 

因為一開始不知道怎麼點餐 還是愣了一陣子店家才主動來招呼我們

若是人多的時候 我想我在旁邊站一整晚也不會有人理我= =

 

不過海鮮真的好好吃阿~~~新鮮到不行

雖然台灣也是海島為什麼我就沒有吃過這麼新鮮好吃的海鮮呢

 

乾炒奶油蝦 好好吃~~! 蝦子新鮮到是粉紅粉紅的誘人色澤

 

濕炒奶油花蟹 這也是好好吃~~花蟹的蟹肉蟹黃都好飽滿~奶油味道略甜~整道菜超級下飯

 

海鮮豆腐煲 料多豆腐嫩 好吃

 

據說不吃可惜的東風螺 還有馬來特產的樹脂菜 

 

螺很新鮮 但是我覺得就普通了一點 可能我沒有很喜歡吃螺類

 

這餐大部分都是我解決的..兒季只吃了一點螃蟹跟蝦子

可是這卻帶來了一場極大的災難 讓小兒在後來幾天內痛苦不堪 昏天暗地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呢? 讓我們慢慢看下去...................................(待續)

 

 

 

ps: 吃完晚餐後我們就照慣例(?)的回飯店睡覺了 第二天的沙巴行結束 總計睡眠時間15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婦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